中国武汉疫情之二

今天是藏历初十。我们在阿楚仁波切的带领之下共修了一坛《莲师法》。过后,阿楚仁波切继续为大家讲解《妙法莲华经》的《方便品》。

经中说,已证得八地菩萨果位的不退转菩萨们数目多如恒河沙数,都在苦苦思维佛陀所证得得智慧,但都苦思不得其解。可见,佛陀所证得的如来智慧,唯有佛与佛才知晓;就算是仅仅在佛之下的等觉菩萨也无法理解。由此可见,释迦牟尼佛的证量是根本不可思议的。

阿楚仁波切也提到目前的武汉肺炎疫情严重,中国的钟南山医生希望疫情可能会在正月十五之后有一个拐点。阿楚仁波切本来想要取消今晚的共修聚会,但为了让即将离开新加坡回国外的一些同修能够参加今晚最后一次的共修而作罢。他提醒大家,有伤风感冒或咳嗽者,最好不要出席共修,要为他人着想才是。刚刚已经返回杭州的白师姐通过共修视频告诉大家,她一位在杭州的朋友的家门甚至还被政府贴上封条,不准患者离开家门。她居住的小区里也实行了每家一个星期只能出门二次,而且每家只能放一人出行。目前中国的疫情感染非常严重,虽然武汉肺炎不如沙士(SARS)的致命率高,但却比后者的感染性更强。

阿楚仁波切告诉大家,这就是众生的共业所致。此番疫情的根本原因不外乎众生的贪嗔痴为主因,虽然表面看是一些中国人贪吃野味之故。追根究底,众生若没有贪嗔痴,就不会感染疫情。因此,他奉劝大家要严守戒律,行善止恶。尤其一个修行人如果不守戒律,修行的善功德就会因此漏失,永远无法成就。佛教的基本五戒必须谨守,不可犯。修行人也不可以抽烟,因为藏密里记载烟草乃当年魔女对世人的诅咒,乃当她的尸体融入大地时,从她的子宫生长出来的一种毒草,让吸食者皆堕入三恶道。大宝法王就曾经在超度一位去世的藏人的时候发现无法超度亡者,原因就在于亡者生前抽烟之故(烟草中的尼古丁把体内微细的中脉阻塞,导致中阴身无法从中脉离开身体)。在藏密里,有人认为抽烟甚至比杀业之罪更重。  

接着,阿楚仁波切带领大家念诵了《佛说秘瘟经》及诸佛名号,回向武汉肺炎疫情,希望患者早日康复,疫情早日消散。

 

4-2-2002 日月凤婵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