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楚仁波切开演《法华经》之《妙音菩萨品》3

今天是农历七月初七,乃阿楚仁波切的农历诞辰。共修过后,阿楚仁波切为大家开示,其实一个人的生日乃其母最痛苦的一天。而在个人生日当天因为庆生而杀生会加深自己的恶业;譬如杀了100条鱼,罪在主人,因他而杀生之故。因此,他鼓励大家在自己生日的当天最好吃素和多念诵“报父母恩咒”(南摩弥利多。哆婆耶。梭哈)我们今世的父母会因为我们念诵和回向此咒语的力量而身体健康、佛缘增长,在此生结束之后转生佛国净土。

接着,冰师姐告诉大家,在上一次观音诞的共修那一晚,当我们在念诵观世音菩萨的六字大明咒的时候,她看见了一尊非常巨大的菩萨的显现,那不是观世音菩萨,当时她还以为是妈祖,后来在接受阿楚仁波切赐予《妙音菩萨灌顶》的时候,才明白那是妙音菩萨!

过后,阿楚仁波切继续开演《法华经》的《妙音菩萨品》。接着,轮到华德菩萨请问释迦摩尼佛有关妙音菩萨修行成就的因缘。原来,在无量劫以前,有一尊云雷音王佛住世,祂的国土名称“现一切世间”,其劫名称“喜见”。妙音菩萨经过了一万二千年的时间,以十万种伎乐和奉上八万四千个七宝钵供养云雷音王佛,以是因缘果报,如今转生在净华宿王智佛的净土及证到了如此不可思议的神力。阿楚仁波切再次提到,这就是大菩萨们成就的原因——他们都将最珍贵的东西供养了无数的佛陀才修行成就的!

妙音菩萨也化身无量,如观世音菩萨一般,度化无量世界中的无量众生。祂化身在六道里面,显现出种种的身形,都在为众生开演《法华经》!阿楚仁波切说,妙音菩萨能够化现无量无边的身形度化众生,包括化现为声闻、辟支佛、佛等,就表示祂其实乃“佛”也!妙音菩萨其实就是一尊佛,故能显现佛身!此等证量即是“现一切色身三昧”,意即在入定的当中,分身无数,显现在他方世界讲说《法华经》。妙音菩萨早已经成就了佛果!(待续)

阿楚仁波切告诉大家,只要有讲说《法华经》的地方,妙音菩萨必定降临护持说法和听法者。因此,今晚他再次赐予大家《妙音菩萨灌顶》。

最后,我们跟着阿楚仁波切诵念诸佛名号,把讲解《法华经》和念佛的功德回向给法界诸有情,希望众生离苦得乐,趣向菩提。

 

17-8-2018日月凤婵节录报导于新加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