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议的《六字大明咒》之三

今晚,我们在阿楚仁波切的带领下修了一坛《观世音菩萨法》,念诵《六字大明咒》。过后,阿楚仁波切总结了观世音菩萨的修行法门,也提到了《六度波罗蜜》的修持乃得先修“布施”,因为布施没修好的话,是不可能跳级修其他的波罗蜜的;不舍得布施,其他就不用说了!不行布施,其他的五度波罗蜜就不可能成就,更加不可能修行成就。当一个修行人修证到“无我”、“放下”的阶段时,就会真正三轮体空地行布施波罗密,会把自己身边的东西放下。因为其他东西都不重要了!

阿楚仁波切也提到在网上有人批评《佛说大乘庄严宝王经》是伪经,因为经中提到释迦牟尼佛说连他也不知道观世音菩萨的来历和不可思议的功德!达赖喇嘛曾经告诉西方弟子,他对于释迦牟尼佛所说的“无我”和“空性”都非常的赞叹!但是,连他也怀疑《佛说本生经》里的故事,因为经中所记载的佛陀前生故事都是非常不可思议的证量境界!阿楚仁波切说《法华经》里面的第14品后都是佛陀的《佛说本生经》。他说,或许当时达赖喇嘛是和一群西方科学家们在对话,可能是矫枉过正之故。阿楚仁波切说《地藏经》也是一部非常不可思议的经典,里面也记载了地藏王菩萨的不可思议证量。他说“无我”和“空性”也是小乘教义的一部分,但大乘的境界还有更加超然和不可思议的境界。他认为今天的《量子学》可以解释一下佛教的一些不可思议的境界。此学说承认宇宙根本是空的,要加上意识才成就了我们的所知世界;当中也有“平行宇宙”的论点,认为“时间”和“空间”可以重叠,而我们的世界有三个面向,还有更多次元的世界存在。可是,目前以数学方式可以推论多元世界的存在,但还无法证实这一点论说。

阿楚仁波切说“时空”其实是一种错觉!因此,我们所执着的一切,其实都是空的!我们因为经过了几千百亿年的生死轮回,累积了非常深重的习气,而认为一切能够被我们感官所认知的都是真实的。他说修持观世音菩萨的《六字大明咒》是成佛最简单和最快速的法门,我们学佛修行可凭此单一法门成就。修行成就之后,才多学其他法门,而那也只是为了方便度众生而已。

最后,我们跟着阿楚仁波切诵念诸佛名号,回向功德给法界诸有情,希望众生离苦得乐,趣向菩提。

13-1-2018 日月凤婵节录报导于新加坡